C_YANG_HEN

blog: http://cyang.tech

目送


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谓父女母子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处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告诉你:不必追。

 

曾经相信过理想主义者,后来知道,理想主义者往往经不起权利的测试:一掌有那权利,他或者变成当初自己誓死反对的“邪恶”,或者,他在现实的场域不堪一击,一下就被弄权者拉下马来,完全没有机会去实现他的理想。理想主义者要有品格,才不能被权利腐化;理想主义者要有能力,才能将理想转化为实践。可是理想主义者兼具品格及能力者,几希。

 

  “有一天,我从学校回家,下很大的雪——从学校回家要走两个小时山路。雪很白,把我眼睛刺花了,看不见。到家是又冷又饿,我的妈妈端给我一碗白米饭——我接过妈妈手里的饭碗,想要把碗放在桌上,可是眼睛花了,没有想到,没放在桌上,‘空’的一身碗打到地上破掉了,饭也洒在地上了。”

“我妈妈好伤,心喔。她不知道我眼花,她以为我嫌没有菜,只有饭,生气把碗打了。她自己一整天冻得手都是紫青色的,只能吃稀饭,干饭留给我吃,结果呢,我把唯一的一碗饭打在地上。她是抱头痛哭啊……”

“我对不起我妈……”


评论

© C_YANG_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