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_YANG_HEN

blog: http://cyang.tech

记阴天



  在今天以前,我一直是一个讨厌阴天的人,而且我一直觉得阴是一种很多余的天气状态。在我看来,如果晴天给大地带来热量,雨天给植物带去水分,就已经够了。可是,阴天,既没有带来充足热量,更不会有丝毫水分的天气状态,甚至让人心情抑郁。然而在今天之后,我改变对它的态度。
  说起这态度的一百八十度大转弯,可真是心酸。
  上大学以前,我生活在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。那时候,我并不觉得那里的天气怎样好,只知道别人总说那里天气好。我只知道那里总是充满阳光,紫外线很强,可全年最高温也不会超过30℃。下雨的时候,总有乌云、闪电、雷音、大风。降雨的过程迅速,降水量不算多。雨过总会天晴,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天边的彩虹。那里的天总是很蓝,偶尔会有几片白云飘过,大地上呈现出阴影地移动。那时候总想出去,出去外面看看,外面多好啊。
  我现在在的地方,地处沿海,每年都有梅雨季节,台风和闷热天气。梅雨天气,雨是一场接着一场,有时小有时大,总之就是天天有。过了梅雨天,就是正紧的夏天。天气闷热,气温超过30℃。早上6点钟的太阳和中午12点的太阳一样让人难受,晚上6点的月亮照亮下课后去食堂的路。就算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好,可总有一样,没有家乡好,那就是天气。
  幸好,夹在潮湿和闷热之间有阴天。阴天不会下雨,阴天不会闷热。对于我来说,好像这才是一个更好的,更容易接受的天气。环境的改变,让我不得不选择接受,接受曾经不喜欢的天气,接受曾经不想做的事情。位置的转化,让我不得不改变,改变对于阴天的看法,改变对于现实的态度。

评论

© C_YANG_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